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政治学习】坚定“立德树人”育人责任,着力“课程思政”水平提升——学院召开6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8    阅读:

 

6月16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主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6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党课学习。此次理论学习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永清主持,院长助理陈娴主讲,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发挥好课程的育人作用。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6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党课学习会议截图

首先,陈娴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了5月28日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她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深入思考,做好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育人责任,培养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纲要》指导意见,学院将尽快建立课程思政集体教研制度,做好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平台搭建,为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培养与能力提升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平台,常态化推进课程思政育人。

随后,陈娴分享了“课程思政”改革的设计思路,对“课程思政”整体要求及学院具体安排进行了梳理。她提到,“课程思政”的目的在于向学生传授课程知识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而价值观的培养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需要教师在教学设计时花时间、花心思,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进行有机融合,并通过经典案例呈现与分享,启发老师们积极思考在“课程思政”过程中如何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毛莎莎

责编:罗婷

2020年6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