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学习专栏】品红色家书,忆英烈情怀——智能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阅读:

为领悟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6日,智能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在绵阳校区1206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品红色家书,忆英烈情怀”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萌主讲,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同学们认真听赵萌分享红色家书

本次集中学习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赵萌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中,领悟革命先烈浓浓的家国情怀。赵萌讲解了王尔琢、陈觉、向警予、冷少农等9名革命先烈的家国故事,朗读了9名革命先烈的家书。在赵萌的朗读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色家书字里行间饱含的深情,感受到了家书中流露出对家庭的依恋以及对民族的大义。第二个部分则是观看了三个以红色家书为主要内容而创作的视频,意在通过音乐、朗读与图像的结合,更好展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

回望百年,无数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同志们应该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智能金融学院:李柳旋

摄影:李柳旋

审核:方淳、罗婷

2022年5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