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初各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

各校区、各部门: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现就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初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整返校时间

1.取消原定于2月28日至3月1日召开的期初全校教职工大会,同时取消全体教职员工27日统一返校要求。保障学校日常运转的行政、后勤、保卫等部门的职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按照第2条规定由部门负责人决定返校时间,报学校同意后实施。

2.全体师生员工均在目前居住地开展相关工作,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返校。若有值班或紧急任务等特殊情况需要返校,应由部门负责人事先报学校批准。目前仍在校区所在城市(成都、绵阳、德阳)以外地区(包括省外和国外)的教职工,根据各自实际需要的返校日期,至少提前14天回到工作校区所在城市,并按照防疫相关要求,严格在家中自行隔离14天无恙后才能返校。

3.3月2日,全校正式开展“云教学”。全体专职教师、兼职教师均在现在居住地认真组织实施“云教学”,全体学生同样也在现在居住地参加“云教学”学习。“云教学”的具体安排和要求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4.寒假值班时间相应延长。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处负责安排值班人员,并按照第2条规定做好隔离及返校时间安排。

5.学校整体返校时间将依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二、做好师生返校工作预案

1.制定和完善防控工作的“两案九制”

(1)学校办公室牵头,会同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制定师生返校工作方案以及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2)后勤服务中心牵头,会同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按照《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及设备配备;

(3)学校办公室会同党委工作部,完善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

(4)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会同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制定和完善学生晨检和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报告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健康教育制度;

(5)后勤服务中心牵头,会同保卫处,制定和完善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换气和消毒制度。

以上工作预案和工作制度在2月20日前统一提交学校办公室。

2.做好其他准备工作

(1)学校办公室牵头,会同人力资源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完善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制定假期行踪摸排表和健康卡,全面摸排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重点人员的假期行踪以及返校14天前的健康状况;

(2)后勤服务中心配齐足量的体温计、电子体温枪、消毒液、酒精、口罩、橡胶手套、专用垃圾桶等防疫用品;

(3)教务处、现代技术中心牵头,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及相关开课单位积极配合,落实好“云教学”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3月2日顺利开展。

三、加强防疫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各校区、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防疫责任意识,要深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督促在省外和国外旅游、旅居的教职工,在返校前至少提前14天回到校区所在城市,在家自行隔离14天,并每天记录其身体情况。

2.继续密切关注近期前往过湖北、近期接触过湖北人员、家中亲友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等情况的师生员工,每天定时向学校报告其身体情况。

3.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国家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在返校前严格做到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不去疫情高发地区和人群聚集场所。

4.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形势,一旦出现有发热、咳嗽、四肢无力等身体异常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当地社区和学校。任何个人因迟报、瞒报、错报、漏报而损害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将依法依规追究其法律责任,并按照校纪校规予以从严从重处理。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20年2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