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

各二级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及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通知》要求以及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相关部署,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防疫战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党委部署的具体工作中。

二、强化责任担当,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学院(中心)书记、院长(主任)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持做到“六个一定要”,即工作预案一定要完善,师生情况一定要弄准,校园管理一定要严格,信息传递一定要到位,物质保障一定要充分,工作督查一定要紧跟。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沉着冷静,全力以赴,严密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学校党委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奖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严格纪律规矩,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党委职能部门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三、全面动员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发挥好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优势和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把党的旗帜举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党的形象树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校党委和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牵头和支撑作用。

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坚决落实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准确掌握师生基本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要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让党员站在校园防控斗争第一线。要以组织捐赠等形式积极支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体现大爱精神。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及时总结宣传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中心)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着力推进“云教学”教学改革,同时要指导和督导广大教师在教学改革中挖掘思政元素,推进课程思政进“云教学”平台、进课堂。后勤部门要做好医疗卫生、物质储备和服务保障。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及时报告学校党委。

每个支部都要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情况摸排、思想引导、科普宣传等工作,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落实防控举措,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防控任务,敢于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是学校改革发展、转型转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