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金融学CFA方向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8-16    阅读:

                       

一、关于CFA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金融分析师),被全球170多个国家认可,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誉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及“华尔街的入场券”,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范与标准。《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2016年,国务院取消220项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并推崇中国考生大力参与十大高含金的资格证书考试。其中,CFA是唯一上榜的金融证书,也是唯一上榜国际金融证书。通过CFA考试或成为CFA持证人已经逐渐成为金融行业高端人招聘中的必备条件之一。

                                                                                               

面对市场巨大需求,CFA人才供不应求。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国民财富的增加,我国金融机构也在不断发展,业务越来越多元化,对风险管理、规范运作、投资组合管理和资产配置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进而对CFA持证人等高端金融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目前CFA持证人的数量还远不能满足中国金融发展的要求。国内许多一、二线城市针对CFA持证人至设置了高额奖金补贴和诱人的人才引进政策。

近年来,国内很高校,相继开设了CFA方向班,以满足市场对高端金融人才的需求。我校的金融学CFA方向班也是在此背景下产生,通过CFA方向班的精英培养模式,培养我校的高端复合型金融人才,提升我校学生在金融行业的就业竞争力。通过CFA的学习,可以让学生更早的锁定就业方向和努力目标,本科期间能够集中精力有针对性地提升就业竞争力,并拓展和提升在金融行业就业的机会。

、金融学CFA方向班简介

本班由西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与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一种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CFA证书课程嵌入本科人才培养中,以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2022年将面向全校大一本科专业(艺术类除外)新生开放,择优选拔组建2022级金融学CFA方向班。

金融学CFA方向班,学制四年。核心课程包含四个模块,10门科目:

 

模块

理解职业素养

道德与职业行为标准

握分析能力

定量分析、经济学、公司理财、财务报表分析

熟悉金融产品

固定收益投资、衍生品、权益投资、另类投资

通投资策略

投资组合管理

整个教学体系涵盖金融学专业必备的多方面知识结构,注重实操能力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班课程选派具有CFA专业资格以及丰富 CFA 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采用中英文双语材,中英文授课方式,同学们可在大学期间根据课程计划参加CFA统一考试。其他公共基础课程以及专业基础课程按照学校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规定设置。

金融学CFA方向班招生说明

(1)招生对象:主要面向2022级新生(艺术类除外)

(2)招生规模:计划招收学生30名

(3)招生方式:自愿申请报名,免费参加选拔考试,择优录取

(4)上课形式:线下面授课为主,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相结合

(5)培训费用请咨询:孙老师18030669060(微信同号)

、金融学CFA方向班的教学与管理

(1)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双语授课方式;

(2)助教辅导和职业发展支持;

(3)独立组班,单独授课;

(4)严格实行班级管理制度;

(5)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团队精神

(6)完成CFA相关课程的优秀同学在大四学年即可获得参加名企带薪实习实践的机会。

、金融学 CFA 方向班咨询报名流程

(1) 咨询电话:18030669060 孙老师(微信同号)

(2)

                                                                                               

                                                                                               

智能金融学院 CFA  方向班官方唯一咨询QQ群:717459221

预报名请扫码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