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研究所与人行绵阳中支召开征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9    阅读:

2015 318 ,人行绵阳中支征信科科长黄莉和副科长蒋明来我校与金融研究所在聚友宾馆1楼召开征信工作会议,金融研究所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姚瑾主任、李道波、周婷和马庆。双方就在开设征信课程、举办征信讲座、绵阳社会信用体系系统规划等相关科研课题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以及达成了一系列初步的合作意向。

首先,人行绵阳中支征信科黄科长就目前征信科和金融研究所可以在一些方面开展的合作进行了说明。黄科长谈到,目前全社会对征信业的重视程度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央行也在2015年初印发了《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首次放开了个人征信系统,要求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拉卡拉信用等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社会上征信机构发展非常迅速,对于对征信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征信将是金融专业学生一个重要的就业领域。在今后,绵阳人行会定期派出省上、评级机构与征信方面的专家面向全院学生进行定期的有关“征信”的讲座,拓展学生在该领域的知识面。

另外,黄科长还说到,目前,绵阳市在开展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系统的初步规划,热忱邀请金融研究所的老师参与到该系统的规划中来,通过一系列课题的形式与金融研究所进行课题开展。

最后,黄科长提到绵阳人行将成立信用促进协会,协会是征信的一个行业组织,涉及研究、培训、科研等多个方面工作的开展,也希望协会各个方面的工作能与金融研究所能展开一些合作。

经济管理中心姚主任、金融研究所所长李道波和金融研究所马庆、 周婷 老师也与黄科长就各个方面双方可以展开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姚主任谈到在科研合作方面,可以通过立项的方式设立一系列子课题开展。另外,在征信课程的开设上可以征求校领导意见,考虑通过设立选修课的方式来进行。并希望,未来金融研究所与绵阳人民银行能够有深入的合作,在科研等方面都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金融研究所

                                                                              2015318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