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蹄疾步稳抓落实,勇毅笃行创新篇——智能金融学院学院召开10月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

 

10月13日中午,智能金融学院于绵阳校区B5-4召开了10月教学工作线下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智能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唐黎主持,会议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科研能力提升等工作展开。

首先,唐黎对9月学院各项工作进行简要总结,9月教学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师生逐步适应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随后,明确10月工作安排及下一阶段工作要点:一是课程思政建设要全面融入课堂。唐黎强调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要“润物无声”,增加课程思政的亲和力,使课程思政真正入脑入心;全院教师要提升专业素养,通过日常的“言传身教”时时引导学生的价值走向,切实把课程思政转化为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二是新生教学工作要提前布局安排。新生教学安排紧凑,为提升教学质量,迎接学校学院各项检查,要求各位老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资源,提前设计形成完备的教学体系、教学资料。三是科研能力提升要持续稳步推进。结合学院两大科研中心前期科研讲座开展情况,唐黎动员全体师生要理论结合实际,付诸行动,在保证科研数量的同时稳步提升质效,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发展。四是学习小组营造同辈互帮互促氛围。为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学、互促互进的学院良好文化氛围,经过前期深入研讨、自发组队,学院形成研究方向鲜明且紧跟行业领域前沿的学习队伍七支,学习小组的成建有利于增强学习动力,挖掘学习潜力,有利于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分享工作体会,提炼工作经验。

陈蔚对日常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相关事宜进行强调说明。陈蔚强调要遵守日常教学纪律,增强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对近期一流专业申报、教学资料检查与提交要求、新生课表调整等进行汇报说明,希望全体同仁抓进落实,扎实推进,确保混合式教学改革深入人心。陈蔚动员相关教师积极参与职称评审,提前准备相关材料,这既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专业建设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合力,确保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并为今年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责编:马雨蒙

2020年10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