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大道行思,取则行远——智能金融学院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

12月14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在成绵两地同步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大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琳受邀于绵阳校区出席大会,全院教师参会。

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年度工作情况。教学口方面,金融系系主任周方、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王雪、资产评估教研室主任丁文将三位老师分别就师风师德建设、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招生等一系列工作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汇报。学工口方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罗婷、团学负责人杨函、学工负责人刘秀三位老师分别就党建宣新工作、学生会工作、思想教育工作、班级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维稳和学生监管、学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

随后,唐黎对照2021年工作计划与重点,对本年度教学口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与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全院职工要提高站位,团结奋进形成合力,加强交流和资源整合,力促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学科竞赛水平、科研水平等的提升;二是继续扩大课程思政覆盖范围,加强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落细;三是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在量的积累上,打磨沉淀高水平论文及项目成果;四是加强学科与行业融合,围绕战略前沿学科布局,顺应学科发展趋势,培养行业所需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五是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强调青年教师要有追求进步的渴望、要有不断完善提高的决心,主动追求自我成长,学院也会通过相关培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注入学院发展新活力。

杨艳对学工口工作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辅导员队伍这一年学生工作的成果与工作方法的创新,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今后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学工口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夯实基础、克服短板、抓实见效,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IMG_256

绵阳会议现场

大会总结全面、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起到了凝心聚力、携手奋进的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学院全体成员今后一如既往,心向一处聚,智向一处谋,劲向一处使,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更上层楼。

智能金融学院:唐玥 骆付婷

摄影:骆付婷

审核:罗婷

2021年12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