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智能金融学院召开6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精髓要义,6月21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主题召开6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员教师陈娴、魏楠领学,全院教职工参加。

成都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办学、为什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高等教育与社会主义办学、高校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展开系统阐释。领学人结合学校、学院办学实际,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教育应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绵阳会议现场

树人先树德,育人先育心。古人云:“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会议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并不断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让学生修好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人才基础。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摄影:骆付婷、唐玥

审核:罗婷

2022年6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