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学院各课程组召开第16周教学研讨暨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1    阅读:

6月27日-29日,智能金融学院各课程组相继通过线上平台召开第16周教学研讨暨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受疫情影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号召,学校在2019-2020-2学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全面开启了线上教学。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坚持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多维度推进“云教学”,力求线上教学实施不断提质增效。

部分课程组会议截图

整个学期,学院各课程组坚持每周研讨,课程组间定期交流,无论是前期的全面线上教学,还是后来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探索,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在线教学是一场长期的教学改革,为了及时查找不足,提出思路,做好阶段性总结,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在会上进行了积极交流。下一步,老师们将着力开发更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建设完善信息库,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资源、学习形式和学习工具。教学设计中更加注重过程的考核,通过增加课堂展示和讨论等方式考察学生的参与度及其参与过程中的所思所得,弱化对结果的评价,激励学生主动参与到平时的课程学习中。

会议强调,“云教学”打破了传统线下教学的时空限制,拉近了师生距离,推动了资源共享。它并非疫情防控之下的一项应急之举,而是一场长期的教学革命,是向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迈进的重要过渡。经济学科常用的案例教学法通过纯线上教学实施效果欠佳,鉴于学院的专业特色,各位老师在不断完善线上教学课程建设的同时,更需要注意线上教学与传统线下教学的有机结合、优势互补,抓住时机,完成好“线上线下”双师角色转型,助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智能金融学院:毛莎莎

责编:罗婷

2020年6月3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