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加强学术交流,助力专业建设——学院组织2020-2021-1学期系列科研培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读:

 

9月15日,智能金融学院2020-2021-1学期系列科研培训第一讲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正式开讲。学院牵头组织科研培训,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助力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本次培训题目为“如何撰写申报书”,由学校宏观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王恺明博士主讲,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

线下培训现场

线上培训截图

培训会上,王恺明首先就科研课题、科研项目的类别以及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随后,根据学院专业背景,王恺明以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金融学会项目申报为例,结合相关成功申报案例,系统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报书。他强调,好的科研课题一定要有创新点,而创新点的寻找首先需要老师们有问题意识,并做长期思考与研究。同时,他鼓励老师们一定要多做学术研究,注意平时的积累与沉淀。最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选题确定、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科研课题、科研项目的申报有赖于好的选题与扎实的科研基础,而要想申报成功,写好申报书是第一步。本次培训,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学习经验、交流问题的机会,有助于切实提高申报书撰写水平。

智能金融学院:毛莎莎

责编:马雨蒙

2020年9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