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智能金融学院教师参加绵阳市跨境电商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读:

 

923日下午,由绵阳市商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绵阳市跨境电商论坛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成都安程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莎、绵阳普洛克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传宝先生、阿里巴巴运营专家董昱主讲。智能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陈娴、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王雪、专任教师方宏亮参加了论坛。

 

绵阳市商务局杨万寿致辞

论坛会上,李丽莎以“跨境电商千万背后:我的外贸团队建设”为主题分享团队管理对于企业的重要性。章传宝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的外贸创业之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释了服务作为外贸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原理,并分析了网络平台发展对今后跨境电商的影响及其本身的意义。董昱分享了阿里巴巴集团建立以来的成长和发展,重点谈到了新冠疫情背景下线上直播营销的变化。

  IMG_1195

成都安程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莎宣讲现场

此次论坛内容贴近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让与会人员能够及时了解当前跨境电商领域发展趋势,在网络平台搭建、团队建设和外贸企业如何转型等方面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通过从线下到线上“新常态”理论,不同类型企业中多元业务模式的实际应用,以及具体的运营模式、平台操作等知识体系的更新换代,也让学院教师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对于培养理论功底扎实、逻辑思维缜密、实操水平优秀的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金融学院:方宏亮

编辑:毛莎莎

责编:马雨蒙

                                                  202092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