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学院教师参加“疫情期间消费行为与信用信息的结构变化与信息标准化治理”在线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05    阅读:

为进一步了解新冠疫情对消费行为与信用信息结构产生的影响,35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副院长唐黎、院长助理李道波、院长助理陈娴及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疫情期间消费行为与信用信息的结构变化与信息标准化治理”在线讲座。讲座由四川省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委会举办,200余名银行、高校及其他相关领域的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线上直播情况截屏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李志勇教授从消费经济现状及趋势入手,结合新冠疫情的现实背景,提出审慎认定、包容不可抗力因素、加大严惩力度、加快企业信用修复等征信管理的创新思路和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征信的社会治理功能。BBD大数据标准化中心主任任渝博士从应急理论概述与信息源、疫情期间的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助力疫情期应用场景的“敏捷性”响应能力及信息治理的全生命周期等方面进行分享和解读。

通过本次线上讲座的学习和交流,学院教师对疫情期间消费行为与信用信息前沿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丰富了老师们的知识储备,为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智能金融学院:马雨蒙

 责编:罗  

2020年3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