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智能金融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讨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在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系列文件,按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通知》要求,5月22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在绵阳和成都两校区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分别开展了大讨论活动。

党支部书记杨艳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多方面解读 。一、展示优秀教师模范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和仁爱之心,传递新时代教育界的真善美;二、根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在座教师划定基本底线,意在打造政治素养坚定,专业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点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这一核心理念。

 

1  讨论学习现场

全体教师围绕“师德师风”问题展开讨论,并就讨论内容进行发言。刘秀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认为立德垂范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教师必须要为人师表,在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等各个方面都要给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影响,做学生的楷模。周方老师认为,我们作为一线教师,一定要心怀仁爱之心,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无法在认知水平、性格、天资上做到“并驾齐驱”,这样的差异性就要求教师在教学中要以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学习能力为前提,有的放矢、因材施教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尽量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各展风采,获得最优发展。王哲老师谈到,教书育人,首先要严于律己,从我们教师自身做起,我们的言行举止会影响学生的判断,需要切实落实到教学教育工作中去,给学生以榜样。

杨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以工匠之心雕琢璞玉。通过此次“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学院全体教师对于“师德师风”的理解,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摒弃了“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工作态度,调动了其在教育事业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警钟长鸣”,时刻督促自己严以律己,立身明德,传道授业解惑,为莘莘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智能金融学院

2019年5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