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智能金融学院举行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及跨境电商专业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

 

10月20日,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新生见面会在绵阳校区1306举行。智能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陈娴、国际经济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娴代表智能金融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奋进成才。随后,王雪代表教研室欢迎第一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新生,并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培养模式与特色。王雪提到,教研室以专业知识扎实、行业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为基础,大力开拓行业资源,引入企业专家团队,为专业学生打造特色优势突出的“点睛”课程群并以企业俱乐部、专业实体企业为平台,创造真实社会场景,打通“岗课证”一体的培养渠道,培养具备国际化、应用型、服务地方等特色的跨境电商人才。魏楠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新生,介绍了跨境贸易的总体行业与就业形势,同时对专业培养模式进行了讲解。魏楠提出,跨境贸易的行业热点在跨境电商,但跨境贸易的含义是丰富的,同学们应面向总体形势,关注热点,扎实理论,深入实践,充分利用专业平台与资源,全方位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素质。最后,企业专家团队就行业特征、职业岗位、校企合作模式与案例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现场

本次新生见面会明确了两大专业的联系与区别,介绍了专业培养模式与特色,凸显了专业的优势行业资源,为专业新生开启了大学专业学习的初印象,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与兴趣。

智能金融学院:王雪

责编:马雨蒙

2020年10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