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军训系列报道】智能金融学院: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发布时间:2018-11-30    阅读: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本书中最美丽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

全体合照

2018年11月30日,新生军训已进入到第五天,纵使初冬的训练场寒风凛凛却丝毫没有影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2018级智能金融学院大一新生们军训的热情。寒风下,训练场中,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男兵在痛苦的压腿训练,女兵在刚劲有力的踢着正步。每天的军训内容基本都相同,军姿,左右转,敬礼,齐步……每天的娱乐项目就是休息时各个连的表演了,同学们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打军体拳的,唱歌的,跳舞的,说段子的应有尽有,也算是苦中作乐。军训虽然苦,但却让人难忘,队友之间的友谊,教官与学员之间的情谊让人难以忘怀。军训让同学们懂得了团结,知道了什么叫做团队精神,让大家有了共同的目标,一同进步。青春就是如此的朝气蓬勃,活力满满。

军姿站立

在每位教官的指导之下,学生们都有了良好的作风,对待军训也有极高的重视程度,不会迟到早退,也不会无故缺席,军容严整。教官们也严格的要求学生,并且对学生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军训就是应该有严格的纪律,以此来规范学生和教官们的生活习惯,在几天的训练,基本上每位同学都可以做到遵守纪律,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进行训练,而教官也高度重视集体荣誉,有极高的集体荣誉感,把每一次训练都尽量做到最好。

训练现场

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这些天日日夜夜的训练,寒风像刀子一样割着同学们的脸庞,但却使他们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立;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往直前;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少了几分我行我素,多了一些团结合作……军训之旅仍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期待新生们在军训场上绽放更美丽的光彩!

智能金融学院:寇文川、陈英杰

责编:杨函

2018年11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