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讲坛 >> 鑫览讲坛 >> 正文
(第4期)政府投融资与债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

鑫火相传金融血脉,览阅书林勇立潮头。金秋十月,学院分别以“政府投融资与债务”和 “如何完美实现既定的学习计划”为主题举办了第四期和第五期鑫览讲坛。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金融思维,学会制定学习计划并提高执行力,为专业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十月海报合辑

第四期“政府投融资与债务”中,覃小兵将“政府投融资与债务”看作“开源节流”,以“双十一购物”和“大学生的生活费”为切入点,结合简单易懂且贴近生活的案例,引出开源节流的概念, 并从个人角度上升到国家层面,以一系列直观的数据向同学们呈现了近年来我国的财政概况。覃小兵强调,“市场风险,我们无法预测,也无法约束。所以无论是个人还是政府,在进行投融资时,都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谨慎操作。”

DV9VS~P%557[U]}IP0AW9BJ

政府投融资与债务讲解

第五期“如何完美实现既定的学习计划”中,王雪从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深度工作能力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期间学习计划的制定与执行。王雪强调,时间管理的本质是自我管理,要想拟定出高效可实施的计划,首先要将待办事项按紧急程度排序,优先完成情况急、时间紧的事项,做到目标设定清晰明确,步骤执行有的放矢。王雪表示,制定并执行优质计划是完成目标的必要助推过程。

学习计划的制定与执行

本月鑫览讲坛的举办,再次助力金融学子培养金融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帮助同学们制定高效可实施的学习计划。鑫览讲坛将继续立足学院实际,为金融学子带来高质量讲座、提供国际化视野、拓展金融教学内涵,切实为培养复合型、实用型金融人才服务!

智能金融学院:甘梦奇、宋美琴、张颖皓

摄影:王辉、甘梦奇

初审:邓嘉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11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