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活动】以青衿之志传红色基因,携赤诚之心扬传统文化——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校外义工
发布时间:2021-06-14    阅读:

为传承此心光明、无怨无悔的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6月13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安州区界牌镇石岭村桃源养老院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统文化”主题校外义工活动。智能金融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建工作站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义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端午佳节”展开,志愿者们通过吟诵有关端午的经典文章以及表演歌颂屈原的短剧等多种方式陪伴养老院的老人们度过端午佳节。现场气氛活跃,老人们和志愿者一起唱红歌,一起吟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文章。

志愿者演唱歌曲

表演环节中,志愿者们演唱了《少年》、《外婆的澎湖湾》、《黄河大合唱》、《国际歌》等歌曲。老人们沉浸在这和谐温馨的氛围中,主动拍手为同志们打节拍,与同志们一起合唱。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在养老院中与老人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姜奶奶在与志愿者的交流中提到,现在他们每天生活在这里,不愁吃穿,还有人照顾,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与养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在老人们耐心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动作逐渐娴熟,一片片碧翠的粽叶,包裹着香糯的红豆和糯米,也包裹住了同志们对老人们的关爱与陪伴。严同志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有使命有义务去呵护这些曾经为中国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虽然他们已经老去,但他们的青春已经融入了现在的中国。

志愿者与党旗合照

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让老一辈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的事。作为青年一代的同志们,更应该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向党靠拢,为党分忧,在力所能及之处发光发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担当有力量,民族才有未来有希望。

智能金融学院:严芯蕊

编辑:陈晓梅、李燕妮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6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