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我们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

12月14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在1-315b教室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学习”为主题的“我们开讲啦”活动。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建工作站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李安东、罗潇雨两位同志主讲。李安东立足宪法的起源,从古罗马帝国的“诏令”“谕旨”,再经过一步步传承,直到1908年清政府颁布《钦定宪法大纲》 ,“宪法”一词在中国才成为国家根本法的专用词。李安东表示“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李安东讲“宪法在我们身边”

罗潇雨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学法、守法、弘扬法,懂得用法律保护自身的权利,保护身边的弱势。

罗潇雨为同志们讲解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让宪法“走入人民群众”。宪法是每一位公民的直接保障,学习宪法更是重中之重。

智能金融学院:刘敏,刘舒

摄影:刘敏

审编:罗婷,杨悦

2021年12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