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政治学习】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学院召开4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

 

4月17日,智能金融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4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主题为“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由专业教师党员肖方娅主讲。

4月政治理论学习截图

3月27日, 教育系统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长陈宝生发表重要讲话。肖方娅从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背景谈起,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陈宝生部长讲话要点:一是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三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并细致梳理了每一要点对应的具体内容。

随后肖方娅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分享了对陈部长讲话精神的个人理解,诠释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她指出,各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加强学习,并且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结合陈部长讲话,她尤其认为在具体实践中要注重创作和创新。她还强调要从小事做起,任何事情都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完成,切忌好高骛远。她在分享最后引用习总书记的一段话,希望与老师们共勉——“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最后,杨艳进行总结。她提到,每一个人都是民族复兴大业的一份子,希望全体教师能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平凡的工作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尽一份力。

智能金融学院:毛莎莎

责编:罗婷

2020年4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