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全面开展“云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

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及相关部门:

为积极应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和挑战,经学校研究决定,自新学期起全面开展“云教学”。办学多年以来,学校长期坚持信息化战略,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在“云教学”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教师要积极转变思想,将此次肺炎疫情危机转化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动力,共同推动“云教学”全面开展、全面落地。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推动

学校成立“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动“云教学”在全校范围内的实施,建立健全“云教学”管理和考核制度。成员如下:

组 长:黄纯国

副组长:张之明、袁 勋、管 勇、姚一永

成 员:王东晖、吴希敏、邱 伟、李 锐、高 亮、陈真子、唐 黎、徐鸿雁、李文波、隋国辉、韩 记、蒋 兰、周 尧、史正刚、张现强、丁灵芝、邹 勤

二、转变教育模式,改革教学方法

1.为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按课程组成以课程负责人任组长、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行政教辅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为助教的“云教学”教学组织,开展“云教学”的计划、组织、督查与考核等工作;

2.课程负责人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并组织教师按照教学大纲开展教学相关工作;

3.任课教师依据教学大纲,建设教学资源,制订教学方案,并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开展相关讨论或实践、问题解答、作业批改等工作;

4.助教依据教学内容,督查学生学习进度,核查学生学习过程,并转达学生辅导员及任课教师,共同落实课程思政、心理干预等育人工作。

三、明确任务,分步实施

(一)2月1日至19日

1.教务处完成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排课工作,人力资源处梳理具有硕士及以上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行政教辅人员名单,教务处依据其专业背景分配相关课程担任助教;

2.现代技术中心完成超星、瑞英、大一智慧、EduCoder等“云教学”平台的检测与调试,并会同教务处完成所有课程、教师、学生等数据与各“云教学”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

3.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及相关教学单位完成新学期各类“云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资源(包括教学视频、音频、PPT、PDF、WORD文档及网上资源链接等)、作业、试题等,按开课单位填写“云教学”平台统计表,并提交至教务处汇总(见附件)。

(二)2月20日至22日

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和相关教学单位完成所有“云教学”资料的上传。

(三)2月23日至27日

教务处牵头,组织各开课单位、课程负责人对所有“云教学”资料进行检查。

(四)2月28日至3月1日

现代技术中心牵头,组织教务处、各开课单位进行平台测试和试运行,3月2日正式上线开放。

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势在必行。全体教职工要深刻理解学校的信息化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到全面开展“云教学”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推动教学改革,将“雅典式”教学思想融入到每一门课程。不论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如何,不论学生是否按期回到学校,线上教学必须按时全面开展。

全体教师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设计“云教学”方案,精心准备各类教学资料,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行政教辅人员要立即着手助教准备工作,理解“云教学”,熟悉云平台,重新熟悉自己的专业知识。

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共同全面推动“云教学”,为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20年2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