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寒假期间的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1-09    阅读:

寒假将至,智能金融学院向全体同学进行安全提示:

第一,提前了解家庭所在地的疫情情况。同学们离校前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了解家庭所在地疫情状况,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离校前安全防范工作。

第二,安全文明离校,爱护公共财产,保持环境卫生。离校时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钱包、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宿舍内柜子要上锁,贵重物品不放宿舍。离校前做好宿舍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人走断电,拔下插头,锁好个人物品,关好门窗,贴好封条,以免发生火灾事故和被盗案件。离校前整理宿舍内务,将宿舍打扫干净,以免细菌繁殖。

第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在交通工具允许的情况下可携带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清洁,做好个人防护。往返途中注意检查车票、身份证、学生证是否带齐,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时保管好个人财物。

第四,假期期间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必须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假期期间与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做好健康打卡。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有确诊、密接等情况,请及时上报。

第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各项防范意识,利用寒假实习、培训、择业或者打工的同学,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或者诱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盲目攀比,预防校园贷款。

希望学院全体学生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始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自觉依法依规遵守国家、地方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校园管理有关制度,做好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申报,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消息,平安健康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智能金融学院

2020年1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