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组织工作】学习围绕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各基层党支部组织观看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2-16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127日,智能金融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于线上、线下组织观看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四川省总开幕式”。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主题,引导和推动各地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积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推介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典型做法经验,深入开展能者为师”“智慧助老特色课程、优质案例、教育培训项目推介共享行动,强化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向社会开放学习资源,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积极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本次开幕式直播,并撰写了相应的学习心得。刘继模表示,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在当前的环境下,就是要明确自身职责,让学习成为工作、生活中的一种常态,持之以恒地学习。一要有真心,学习要带着一颗真心,虔诚地学习,不走过场,不图形式,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加自觉性和紧迫感,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二要静心,宁静方能致远。要想学有所获,就要做到心态不浮躁,不急功近利,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仔细学。金融专业的师生,不仅要学习本专业关于投资、风险管理的学问,还要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心理学、学习时事政治、学习工作生活中需要的技能,做一名博学多才的高校教师;三要虚心。不傲慢自满,要虚心向学,唯有虚心学习,才能够承认自己的不足,学得多、学得好。四要有一颗慧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的学习,更要深化思索,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擅长透过现象看本质,去粗取精,提高发觉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力。五要有恒心。“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万事贵在坚持。汪文慧表示,现在很多青年大学生都沉迷于躲在自己所构造的舒适圈中,不愿意走出学校这个“象牙塔”。青年的模样应该是奋斗的模样,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地去突破自己能够到的天花板,跳出舒适圈,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才能够挖掘和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IMG_256    IMG_256

线上观看直播

 

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主题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明白梦想是从实践开始,理想是从学习起步。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精神支柱,是党领导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科学理论。相信同志们会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智能金融学院:孔臻琰

初审:段美情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128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