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金融研究所获四川省金融学会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12-22    阅读:

四川省金融学会于7-10月面向会员单位开展融资难、融资贵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各会员单位认真组织、踊跃参与,经初评后向学会推荐提交共计44篇征文稿件。为保证征文评审的公平公正,学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对参评征文进行了认真评审。经评委会现场讨论评议和无记名投票,共评定一等奖4名,我校金融研究所李道波、刘继模老师编写的《四川省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研究及解决方案》获得一等奖,拟在《西南金融》发表。

2014年是我校金融研究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一年,教学、科研、培训、特色专业建设和对外合作均有所提升,其中科研工作实现零的突破,其中,共向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提交外文编译三篇,分别为《关于对金融资产、金融合约中使用的基准指数进行监管的意见》、《从金融平稳角度建立银行业和实体经济的联系》和《货币政策影响银行风险比较研究》;向绵阳市金融学会提交论文一篇《四川省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研究及解决方案》,并在绵阳市金融学会年会上作专题演讲《互联网金融对我国传统金融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向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提交《我国存贷款流量模型研究》一篇;金融研究所自拟题目《我国理财产品市场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拟在《西南金融》发表;另外,金融研究所积极申报四川省课题一个,为《深化成德绵科技合作建设协同创新示范区研究》。

为提升我校金融专业学生科研能力,金融研究所下属学生组织应用金融研究中心科研部(该中心有三个部门,分别为培训部、科研部和投资部)本年度共招募5名科研助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完成5篇论文,分别为《P2P网络贷款对我国银行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我国融资担保公司风险管理研究》、《中外影视公司商业模式研究》、《互联网金融对我国传统金融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和《我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运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其中有3篇参加全国“挑战杯”校级海选,《P2P网络贷款对我国银行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作者:2012级金融专业学生曾梦雯)闯入校级决赛,有望进入省级“挑战杯”大赛。另外,受绵阳市金融办委托,正在写作《西部欠发达地区资本运作研究以绵阳为例》。

总体上来讲,我校金融研究所在2014年科研工作取得很大进步,希望2015年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附件:绵金学〔20146点击浏览该文件

金融研究所

2014122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