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启山林,踵事增华谱新篇——学院学生科研再见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07-17    阅读:

 

基于“一体两翼”专业建设指导思想,智能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团队于2018年9月率先组建学生科研助理团队,吸纳具备学术研究潜力的学生进行科研创新,探索专业化、个性化、学术型人才培养路径。经过一年试行,国贸师生科研团队建设初见成效,随后在全院得到推广,依托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产业发展与就业研究中心两大校级科研平台,面向全院大二、大三选拔优秀学生。

2019-2020-2学期,在陈娴、王雪、田睿、张幸佳、钟华律舒等专业教师指导下,学院学生科研助理团队累计在国家级、省级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学生科研再见新成效。其中4篇已见刊,3篇被正式录用,并将于9月发布。与此同时,在2020年毕业论文评阅过程中发现,学生科研助理团队成员论文成绩明显高于平均水平,数篇获评优秀毕业论文。受学生科研助理的影响,不少学生对专业知识、学术研究的兴趣与关注明显增加,思辨能力与批判性思维得到训练,整体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2019-2020-2学期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情况

图片1_副本

图片4_副本

师生联合发表学术论文部分情况

接下来,学院师生将继续努力,潜心治学的同时不断在运行机制上完善师生科研团队,希望在更高水平、学术研究背景更为丰富的指导老师团队的带领下,大范围、高层次、深入化推进学生科研素质、创新能力培养工作。

智能金融学院:毛莎莎

责编:罗婷

2020年7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