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受邀参加四川省金融学会第一期“交子讲堂”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

5月7日,四川省金融学会2021年第一期“交子讲堂”在成都举行了线上会议。本期讲堂由四川省金融学会和成都农商银行共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王江渝副行长主持。来自全省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高校等单位的代表50余人参加了讲堂,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作为省金融学会会员单位受邀参加,学校副校长姚一永、智能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唐黎、副院长陈蔚及学院金融系负责人周方、姜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截图

参会截图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雷曜副所长作了题为《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学术与政策讨论》的演讲。雷曜从气候变化风险及其重大挑战出发,介绍了将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纳入央行政策框架的争论和国际实践以及我国实施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项政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3060”气候目标及相关金融路径。气候变化具有长期性且不断加剧的特点,这是导致经济金融体系发生结构性变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已对央行维护金融稳定提出了重大挑战。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对于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和系统性深刻变革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就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相关研究领域和重点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研究思路和建议。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雷曜副所长作主题演讲

通过本次学习,学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紧跟行业前沿,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思考在该研究领域的发力点,充分发挥学院“智能金融”专业集群优势,推动学院相关研究工作走在前列,努力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供智力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开展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学习与研究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相互融合,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提升学科竞争力,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5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