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智能金融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项目孵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阅读: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10月8日、10月14日,智能金融学院分别在成都校区和绵阳校区组织开展了辅导员项目孵化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主讲,全体辅导员参会。

10月14日成都校区培训会现场

杨艳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官方发布的文件为立足点,围绕历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入选名单、结项情况做简要分析。同时,她还详细解读了关于培育建设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说明文件,从选题、积累、总结、申报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除此外,杨艳还分享了教务处发布的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政策文件,展示了学校入围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名单,强调项目灵感的产生需要前期日常工作的沉淀和积累,鼓励辅导员合理利用“PDCA循环”指导工作,积极带领学生参加比赛。

10月8日绵阳校区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议上,杨艳从政策解读到项目落实,让智能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对课题申报、学生竞赛等有了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杨艳带领学院辅导制定了项目孵化时间节点,勉励大家制定一个小目标,从最熟悉、最感兴趣的领域开始,重视团队合作,边总结边申报。辅导员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从实践中不断总结,以理论为指导开展工作,为成为一名优秀辅导员而奋斗。

智能金融学院:方淳

摄影:罗婷、方淳

审核:罗婷

2021年10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