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风采】智能金融学院开展“金融大数据理论基础与实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

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全力支持、学院的统筹协调下,我院智能金融综合实验室已基本落成。为更好发挥智能金融综合实验室教育教学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314日下午,学院特邀Deep软件培训师来校开展“金融大数据理论基础与实战”专题培训,智能金融学院西区全体教师参加。

培训师以“网销部如何进行网络公关”项目中的“自行车评论感情分析及可视化”任务为例,从研究任务目标确定、任务分解、业务知识准备、前期数据准备与量化、数据模拟与分析等多个环节全流程展示了金融大数据理论基础与实战的方法,并在评论感情分析部分详细介绍了文档粒度、句子粒度、短语粒度三种分析机制。

IMG_256

培训课程截图

IMG_20230314_140627

培训现场照片

本次培训层次分明、逻辑清晰、针对性强,充分调动了全院教师的兴趣和热情,现场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对软件案例及数据资源共享、信息化教学支撑、实践教学及科研服务进行探讨,对软件平台的使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会充分运用好该平台,从教学指导、教学资源到实景演练,一体式助力教育教学活动丰富而有内涵。学院将以智能金融综合实验室为载体,奋力开创“智能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推专业教师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及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继续致力于跨界创新型、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智能金融学院:唐 

初审:骆付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331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