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共享教学资源,传递云课理念
发布时间:2020-03-01    阅读: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共享优质精品课程"的号召,智能金融学院推荐了陈蔚老师的《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课程该课程在"学银在线"上进行教学共享在开放选课期间,吸引了全国金融类专业高校和学生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山西财经大学一个专业班和两个网络开放班独立成班。同时,为充分体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雅典式”教学、“狩猎场”理论和因材施教三大教育思想,学院还责成陈蔚老师组织专业教师团队对选择该门课程的班级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协助其他院校完成课程授课工作,为共同战疫奉献力量。  

   

学银在线  

   

陈蔚副教授简介  

《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课程以案例推动为手段,以雅典式教学为导向讲授宏观环境分析方法和企业战略环境分析方法课程前期以云端理论讲授,通过在线测试、练习和讨论等互动手段,推动学生自习价值评估相关理论和方法。课程全面系统地介绍财务分析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应用领域,包括财务分析基础知识和手段,财务报告分析及企业综合价值分析评估。课程后期将以机房实务操作为核心,加强学生实务操作能力训练,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自我学习能力。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探寻了解企业过去、评价企业现状和预测企业未来的合理方法同时掌握企业财务信息分析方法,熟练使用和选择合适的分析方法完成对企业整体价值的评估。  

智能金融学院马雨蒙  

责编:罗婷  

2020年3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