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讲坛 >> 金融大讲堂 >> 正文
(第3期)金融科技赋能的标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

为了营造懂金融、学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118日,智能金融学院在成都西区教学楼1-302教室开展了以“金融科技赋能的标杆银行——四川新网银行案例”为主题的“金融大讲堂”。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四川省科技厅项目评估专家、成都市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成都市科技局项目评估专家、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整担任主讲。

 

讲座现场

杨整以四川新网银行为例,分别从金融科技的行业背景、技术背景、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阐述,并根据行业资产指标得出“技术是新兴企业发展的动力”的结论。在讲座过程中,杨整不仅对相关专业知识点进行重点讲授,又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内容深入浅出。全体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同学们积极提问

本次讲座,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新网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的新成效,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认识到金融科技的内涵。学院将持续组办高质量金融大讲堂,为金融学子拓宽知识面、开阔视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型金融人才!

智能金融学院:唐颖颖、刘琳琳

摄影:谢承南

初审:吴怡玥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1108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