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忆先烈事迹,传红色基因——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

4月13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于绵阳市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智能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唐黎、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永清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党建工作站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开始,各位同志瞻仰王右木铜像,庄重而严肃。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坚定有力的誓词,同志们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走进纪念馆,导游为同志们介绍了王右木的生平。王右木早年为探寻求国救民真理,留学日本,1918年秋回国,积极投身五四运动,组织“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创办《新四川旬刊》以宣传马克思主义,而后一直为马克思主义事业奋斗。王右木用他短暂的一生,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火种播遍了巴山蜀水,奠定了四川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基础,开辟了四川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壮阔道路。

学习的过程中,同志们畅所欲言。刘子璇同志表示,王右木先生是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的先驱者,是四川党组织的创始人,是工人运动的开拓者,他顽强的意志与孜孜不倦寻求光明的“求索精神”,值得所有人永远铭记和学习。最后,导游带领同志们参观了王右木的故居。朴实无华的设计就像王右木先生对待革命事业的忠诚一般,简单而又坚定。

参与人员合照

通过参观王右木烈士纪念馆,同志们感受到先辈们在追求共产主义革命道路上的“赤子之心”和披荆斩棘创事业的艰辛。国家危难,山河破碎,王右木先生面对军阀混战、社会动荡,为寻求民族解放道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舍身忘我。青年大学生既要跟随党的领导,做好群众榜样,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要守住初心,承担使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中流砥柱。

智能金融学院:李柳旋

编辑:陈晓梅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4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