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智能金融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寝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

 为确保假期间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学生寝室用水用电,防诈骗等安全意识,保障全院师生过个美好的“五一”劳动节,4月29日,智能金融学院全体学工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联合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安全卫生大检查。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五一节前加强学生寝室楼栋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本次检查由各班辅导员老师带队,分为7个小组在各楼栋开展,参与检查人员26余人,检查学生公寓13栋,宿舍300余间。在开展安全大检查前期,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对各位班主任老师进行培训,讲解查寝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禁烟情况、使用违规电器、楼内消防措施、应急通道等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确保检查覆盖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讲解寝室检查注意事项

智能金融学院老师走访寝室

随后,辅导员老师带领班主任对学院寝室逐间进行走访检查。叮嘱大家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注意五一节离校前断水断电,关闭门窗。走访教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宿舍排查结果进行详细记录。

本次寝室安全检查活动是智能金融学院第一次组织班主任老师协助辅导员老师对宿舍进行检查,通过走访,排查寝室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心理状况,有助于增进师生间的交流,进而加强后续的引导和帮扶,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智能金融学院:宋珂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4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