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2021年四川省金融学会第九期现代金融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8-10    阅读:

7月19-23日,为期一周的四川省金融学会第九期“现代金融人才培训班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经济形势与金融创新发展培训班”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峨眉山培训中心圆满举办。来自全省金融机构、地市金融学会和相关高校的8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省内外多名经济金融领域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学校智能金融学院教师任涵均作为省金融学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典礼

7月19日,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蒋永穆院长主持开班典礼,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四川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江渝到会致辞。会议期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赵静梅教授,清华大学杨永恒教授等人进行了主题授课。西南财经大学解川波教授立足“近年来我国金融运行与政策选择”进行了专题授课,研判央行新一轮金融政策与宏观调控走向,总结分析非常规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运行处杨娉处长以“绿色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的实践与展望”为主题,详细解释说明中国绿色金融的五大支柱,对央行关注绿色金融和政策调整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谦教授,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金融治理体系创新》为主题,分折了现代信息革命与社会变革,总结了信息社会数字金融治理创新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

四川大学王谦教授授课现场

7月22日晚间,培训班进行“习近平同志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党史教育学习,并邀请国防大学杨阳教授作题为《后疫情时代中美战略博弈与国家周边安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国防大学杨阳教授报告现场

因疫情原因,讲座结束后,第九期现代金融人才培训班举行了简单的结业仪式。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贾理君老师做了简短发言,他指出,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国际化、地方政府债务等热点难点问题值得关注,希望广大金融工作者通过集中学习掌握金融规律,增强工作能力,将学到的理论和思想运用到实践中去。

智能金融学院任涵均

责编:罗婷

2021年8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