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5    阅读:

9月3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绵阳校区B5-3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行学习,并就下一步有重点、按步骤、分层地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进行了部署与安排,以推动党的教育方针的各项要求成为师生员工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

杨艳解读了《教育法》修订过程和修订背景,此次《教育法》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鲜明体现教育的政治属性和意识形态要求,着力凸显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地位,进一步完善教育方针,充实教育“培养什么人”的内容,强化教育对继承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作用。杨艳指出,《教育法》的修订保证了各种教育主体的教育权利得到更充分的实现,教育义务得到更切实的履行,从而使教育活动有序、有效进行,是教育活动最坚实有力的保障

学院执行院长唐黎就如何做好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加强学习宣传教育;二是要注重将新修订的教育法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教育指导思想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推进立德树人教育事业;三是深刻认识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遵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做到言传身教,同时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脚踏实地履行自己的光荣使命。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更新了领导班子成员对教育法的认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学思践悟,并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师生学习方案,确保带领引导广大师生真学实学、学深悟透,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责编:罗婷

2021年9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