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风采】智能金融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22年度四川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

123日,四川县域经济发展中心于线上举办了主题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机遇与挑战”的年度学术会议,会议邀请了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术顾问、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杜受祜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商学院和数字胡焕庸线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黄寰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智能金融学院教师王哲、任涵均、罗震宇受邀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四川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加强对县域经济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会议围绕“生态绿色低碳发展”“四川县域高质量发展潜力指标”“成渝地区县城城镇化建设”“川渝两地县域经济创新结构分析”以及“乡村基层治理新局面”这几个方面对四川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局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解读,明确了县域经济作为四川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纽带和基础地位。

杜受祜教授做报告

黄寰教授作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教师均表示参与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研讨会能更加有效地提升自身研究能力,进一步了解县域经济领域学术前沿,拓宽了研究视野,启发了研究思路,为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以研促教、研教并举,围绕新形势下县域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的探讨,也加深了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县域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思考,推进人才培养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能金融学院:王哲

初审:骆付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125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