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职业初体验——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

4月7日,智能金融学院于绵阳校区1206教室举行了主题为“职业初体验——‘阿里巴巴电子商务’”的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资深计算机应用及高等教育教学专家孙罗庚教授主讲,旨在丰富提升同学们对大数据的认识,加深同学们对数字化时代的理解。

讲座上,孙罗庚以数字中国和区块链两个概念引入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新商科”时代最为重要的三个要素——大数据、区块链以及新媒体。在向大家介绍电子商务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孙罗庚也反复强调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他表示,就目前在校大学生以及中职生电商就业情况而言,高级数据分析及多语言等复合型人才将会是时代的需求。因此,同学们除了认真对待现有的专业课知识,还应该积极学习类似于python数据分析,小语种等多项技能,以此来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

在职业规划方面,孙罗庚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职业——数据分析师。孙罗庚指出,“‘互联网+’即将成为过去式,未来是‘大数据+’的时代。”这一观点的提出不仅打破了现场同学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局限性,也丰富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职业前景的认知,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更多潜在选择。

孙罗庚教授讲述电商发展趋势

学生向孙罗庚教授提问

本次讲座上,孙罗庚描述了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电子商务行业,有助于更新同学们对大数据时代的理解。在未来的大数据时代中,数字信息将为决策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只有提前具备对大数据的分析能力,才能把握住时代的前进的方向与脉搏。

智能金融学院:严芯蕊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4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