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路难行行则必至,事难为为则终成——智能金融学院成功举办考公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

4月22日,智能金融学院于成都西区1-515教室举行考公考研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特邀国考上岸的张治同学和考研创业的张芮可学长给同学们主讲,近40位同学参与会议。

张治同学经验分享

张芮可学长经验分享

张治同学先从时间线上给大家梳理了他的考公心路历程,并毫无保留的告诉了同学们一些在考取公务员路程上能够避开的陷阱和一些方法技巧。提醒同学们要善于辨别所获取考试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要有自我判断。再以其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计划和持续性学习的重要性。张芮可学长经历了三年的考研学习,二战成功上岸,更是展示了坚持的重要性。在这过程中,他迷茫过,怀疑过,但最终却选择了坚持,选择了梦想。他表示,考研不是迷茫时期的救命稻草,不是逃避就业压力的无奈之举,应该是契合自身特点,深思熟虑后的长期规划,是属于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一部分。他希望有计划二战的同学,一定要做好苦熬的心理准备,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陈永清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陈永清老师就两位同学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我们应该懂得在人生的重要阶段,及时有效的做出决策,为自己的未来定一个目标。希望大家明白,成功的人可以无数次修改方法,但绝不轻易放弃目标,不成功的人总是修改目标,却不愿改变方法。

编辑:李孟惠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4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