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扬帆起航,逐梦九天——智能金融学院开展航天观影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航天事业中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崇尚科学、敏于探索和敢于创新的热情。智能金融学院于4月20-21日在绵阳校区1203教室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航天观影竞答活动。

线上竞赛内容主要基于各官方科普站点的航天知识,同学们凭说说参与线上答题。有多种关于航天科普知识的挑战模式,还可以实时查看自己的分数,充分激发了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答的热情,共有240名同学参与此次线上知识竞赛。

21日,相关负责人在1203教室组织举行线下观看关于航天的影片《逐梦太空》,同学们认真观看并从中领略了航天精神的内涵。航天事业是勇敢者的游戏,不仅仅是客观物质的存在,更是一种精神文化的体现。此次活动参赛同学都受益匪浅,并就自己了解的航天知识和理解的航天精神,认真书写感悟。

同学们观看纪录片

全面阐释航天精神的时代价值值,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的航天精神,是引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勉励当代大学生不断进取的必然之举,是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智能金融学院:刘诗芮

编辑:马嘉欣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4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