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不啻微芒,造炬成阳——毕业与实习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

时间飞逝,晃眼间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已经逝去。而我们也正式地步入社会,融入社会工作的大家庭。在毕业即将到来之际,回忆几年前自己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样子,青春且有活力。如今自己已然是社会人,在几个月的实习工作中,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事们一起工作一起玩耍,接触着形形色色的人。这过程由兴奋激动慢慢变成辛酸无奈直至最后的欣然接受。实习经历让我明白了无论什么样的工作都会经历酸甜苦辣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磨练我们意志的过程,能够帮助我们快速成长。从刚出校园的小朋友逐渐成长为成熟理智有经验的成年人。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帮助学习书本知识,拓展我们的视野。有趣的校园学习生活为毕业之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想想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十分憧憬职场生活;而如今正式迈入职场之后,又十分怀念校园生活。而二者并不能同时享有,犹如“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是同样的道理。但是进入职场之后,要学会独自生活,在工作之余也需要学会平衡好生活,照顾好自己。同时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站在他人的立场思考问题。作为职场中的新人,应该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状态,与同事和睦相处,不懂多问,谦虚谨慎。至于有没有必要做一个职场透明人这是根据自己的性格以及对待职场同事关系的看法甚至是处理事情的方式态度决定的。初入职场不要因为害怕使自己成为小透明,埋没了自己的能力与才华,也不要因为不甘心当一个小透明而过分夸大自己最后适得其反。我们要在工作中技巧性的为自己制造存在感,制造一些能够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

当然,进入职场以后我们仍需要保持自己独特的性格,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面以及个人兴趣爱好、能力等,努力提升自己的才华、能力以及层次。如果自己能把握好自己的工作节奏与生活节奏的时候,就说明你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有很多人不能平衡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有的人可能工作上有所成就而生活却一塌糊涂;也有人生活过得多姿多彩而工作却平平无奇,始终不能有所成绩。平衡工作与生活是需要能力,这个能力不是几天就可以练成的,而需要我们的长期思考与总结。在试错中成长,不要害怕犯错,但也不要总是犯错。

最后,希望多年以后的自己能够记得今天的感悟,并且有所作为!

智能金融学院:陈杰莉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6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