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学院组织师生参与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关于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活动,10月15日,智能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扫码进入清华大学微信视频号观看“云课堂”直播视频,并召集部分学生于绵阳校区B5-2活动室集中观看学习。

10月15日教职工在工位观看直播现场

10月15日部分学生集中观看现场

“云课堂”直播课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主讲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成升魁强调,随着人口继续增加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粮食数量安全不可忽视,现阶段食物损失与浪费的代价巨大,必须加以制止,然而浪费并不是孤立的问题,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文明建设、营养健康等紧密相关。在此基础上,他呼吁减少粮食浪费要社会和政府一起行动,要从每一个人做起。第二部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卢家婧讲授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

通过此次“云课堂”直播学习,一方面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另一方面,两位同志生动地教学也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了保护粮食的紧迫性,有助于帮助师生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营造全民合力共同抵制食品浪费的良好氛围。

智能金融学院:方淳

摄影:方淳

审核:罗婷

2021年10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