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资产评估行业工作经验分享——“忆母校,话未来”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4    阅读:

“二十载春风秋雨,二十载夏桑秋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历经了20年的风风雨雨,20年的艰苦历程,向社会提供了一批又一批拥有青春血液的优秀人才。为了让同学们对资产评估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1117日下午, 智能金融学院在成都西区一号楼519教室顺利举办以“资产评估行业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优秀校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资产评估专业负责人丁文将主持,资产评估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三名2018届本科资产评估专业优秀校友受邀参加此次线下分享会,分别是 “兴元评估”合伙人田茂志,“中企华”项目经理计诗瑶和马捷。

  未标题-1(1)

资产评估行业工作经验分享会海报

首先,田茂志从资产评估的创业就业方面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资产评估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全新的认识。田茂志表示专业证书是从事资产评估行业的前提条件,虽然证书不能让人在本行业完全立足,但却是体现自己专业能力的有效佐证。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房地产估价师等考试,争取在学习期间取得相关资格证书。此外,田茂志表示,根据目前的国家政策来看,资产评估专业的发展大有前途,该专业的毕业生不仅可以从事本专业工作,还可以在会计、财务等相关行业大展宏图,为同学们以后找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新思路。不仅如此,田茂志还强调了资源和人脉对于资产评估专业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好好经营自己的人际关系。

  IMG_20221117_161600_edit_222940654623787

分享会现场

计诗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重点分享了自己刚毕业进入公司的实习经历。她结合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好好把握校园时光,努力提升自我。她认为,一个人首先要爱自己,才能爱别人,要做好一个工作,首先要对这个工作充满热情,只有真正热爱资产评估这个行业,才会在工作中感受到快乐。不仅如此,她还告诉同学们,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付出一定会有收获。计诗瑶真情的分享深刻地感染并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IMG_20221117_163928_edit_223559289346088

同学们认真听讲

马捷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多与专业老师沟通交流。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把握当下、明确目标,而且要善于发现问题,学会解决问题。他提到,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个人工作能力往往才是公司最为看重的。

校友分享结束后,丁文将提到,当他站在讲台上讲课时,总会感觉到同学们眼睛里有光,体会到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种精神面貌,不断学习。

分享会最后,同学们就创业就业、时间管理等问题与三位校友进行深入交流,校友们耐心的解答与指导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现状,也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对未来充满了斗志与干劲。

  3f3c68e51185f974

会后合影

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会”,优秀校友们用实际行动反哺于母校,为建校二十周年献礼。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意识,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校友交流的平台。时值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周年校庆,智能金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陆续邀请更多的优秀校友返校,组织开展高质量的分享活动,为金融学子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开阔眼界!

智能金融学院:樊丹

摄影:樊丹

初审:吴怡玥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1118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