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适时而变行改革,顺势而为谋发展——学院召开三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5    阅读:

 

3月14日,智能金融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三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主要围绕日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和学校近期的“云教学”工作进行分享交流。

政治理论学习截图

会上,学院教师王哲、刘秀、赵萌、周艳茹和学生黄小涛、张欣悦首先分享了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不仅收获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思想层面上也得到了升华。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党和政府始终把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国上下一盘棋,多措并举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从中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的中国力量,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心。与此同时,也更加明白作为教师、作为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身体力行,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学院师生就近期“云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专业教师王雪从课程内容建设、课程实施、学习评价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在“云教学”过程中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周海龙等两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会上反馈了同学们参与在线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习平台使用体验、作业形式与作业量、提交作业截止时间、在线教学授课方式等方面。院长助理陈蔚基于教师进行云教学设计时的考量、原作为混合式教学辅助工具的学习平台在全面云教学形势下超负荷运转两个层面,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一一解答。她表示,全面“云教学”对师生来说都是第一次,还在不断摸索和完善的过程中。希望同学们能够适时转变思想,克服以往靠老师监督的依赖性,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学院也会持续就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与相关老师、相关方面沟通,不断改进。希望学院师生能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战胜全面“云教学”带来的挑战和考验。

最后,副院长唐黎结合会议讨论情况和学院第1周“云教学”调研报告作总结。她进一步强调,现在的“云教学”并不仅仅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一项应急之举,而是长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过渡,希望全院师生一定要转变观念,学生作为学习主体要学会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学习,教师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学习的指引者,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消化并内化为实际行动;对于过渡期遇到的问题,需要师生相互理解,在教学过程中慢慢磨合、逐步解决。她希冀全院师生深入领会本次政治学习的核心要义,也希望大家对国家、人民充满信心的同时,对学校、学院和老师、学生也充满信心。

智能金融学院:毛莎莎

责编:罗婷

2020年3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