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专业 >>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研究数字经济的运行规律,测度数字经济的规模,促进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实现数字技术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的深度融合。专业为适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需要,旨在培养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具备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济大数据统计分析、金融大数据应用分析技能,以及产业数字化规划与建设能力,熟悉中国数字经济运行规律与改革实践,适应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和全国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有关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以及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的相关经济分析、金融分析和行业管理工作,将所学知识能够灵活用于数字资产管理、社群协作、互联网金融服务、用户价值分析等领域。

就读地点:前2年绵阳校区,后2年成都校区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