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工作】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智能金融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观看2022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2022922日,智能金融学院三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线上观看了2022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党支部所有师生党员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线上观看“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商继政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所的马均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的刘俞廷老师以及宜宾学院2022届毕业生刘江同学共四位嘉宾,分别以“田间水稻”、“三苏初心”、“远大前程”和“国之大者”四个篇章带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路线进行回顾和解读。之后又邀请到三位大学生课代表登台串讲,为同学们展现出昂扬的青春姿态、奋进的青春力量。

 

师生线上齐看“开学第一课”

“作为时代的青年,国家的青年,我们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直面困厄的自信,当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并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自觉担起重任”,第三党支部的王小鑫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后,发出这样的感慨。通过本次学习,青年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深刻感知到只有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统一,才能对中国之作为中国有深刻的认识体悟。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又是一年开学季,砥砺奋进正当时。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开学第一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及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内容,对广大青年学生与人民教师均有着重要的引导作用和教育意义。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师生党员也明确意识到立足实际、胸怀天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重要性,并将进一步立足于学院实际,以行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能金融学院:段美情、杨佳妮

初审:代胜琼、李柳旋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92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