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政治学习】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关怀——学院直属党支部3月党课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6    阅读:

 

3月30日,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进行3月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专业教师朱惠琳、王哲主讲,主题为“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关怀”。思政教育是高校教育的重要环节,课程思政是高校教师必须具备的能力。疫情防控背景下,党员教师担任着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角色,除了做好在线教学引导、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学生信息摸排等工作外,还需要积极思考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学生思政教育。

党课学习截屏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上下一心,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医护人员“逆风而行”,普通百姓“居家战斗”,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强大中国力量和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结合月初“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两位老师主要从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科学精神教育、生命观念教育、规则意识教育、道德认同教育、网络素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十个维度展开。他们强调,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国际形势严峻,教师们尤其提醒学生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好在线教学统筹督促,将学生凝聚到学习强国、科研报国、理性爱国上来,为社会发展、祖国强大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全体教师党员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走在前面,切实履责,也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能够做好表率,静心学习,对自己负责,最终才能为社会、国家担责。

智能金融学院:毛莎莎

责编:罗婷

2020年3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