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组织工作】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智能金融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04    阅读: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智能金融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掀起学习热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智能金融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1118日,智能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在绵阳校区商业街组织开展了“高举‘一二九’火炬,传承青春之活力”主题征文活动,要求同学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对于“一二九”运动的感想或认识,旨在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勇担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所以本次活动通过重温“一二九”运动历史,引导大学生将爱党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1122日,智能金融学院第二党支部在成都校区(西区)1-215B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第33批入党积极分子冯丽主持,刘子璇、周英、冯卓维进行分享,第二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首先观看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视频,随后刘子璇、周英、冯卓维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中国广大青年中的一份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不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志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122日,智能金融学院第三党支部在成都校区(西区)1-3051-308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学习由智能金融学院教师彭旭主讲,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彭旭进行主题讲解

学习伊始,彭旭首先就“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新的政策方针和战略部署”展开阐述。她指出,同志们要结合实践全面学习,才能真正领悟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接着,彭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经济改革发展”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她强调,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循环顺畅联通,要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去推动落实。 此次集中学习,彭旭结合学院专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宏观经济方面的内容进行一一剖析,让同志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又提升了个人的思想政治素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智能金融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带领学院师生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不断领悟党和国家发展的决心,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提升思想觉悟,为国家发展奉献出青春力量!

智能金融学院:姜喦、李柳旋、吴梦曦、杨怡玲

摄影:姜喦、杨怡玲、孔臻琰

初审:吴怡玥、段美情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1125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