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多措并举齐发力,助力学生稳就业——学院召开第二阶段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

 

4月14日,学院运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第二阶段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唐黎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院长助理李道波、陈蔚、陈娴、副书记陈永清,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及成都西区辅导员参会。此次会议旨在引导毕业班学生就业,积极应对疫情期间严峻的就业形势。

会上,唐黎再一次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第二阶段就业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度剖析,要求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渗透度,按照不同角色分渠道部署工作重点,从毕业班辅导员、毕业实习指导老师、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低年级辅导员、专业课授课老师等五大角色,具体阐述了如何有效深化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考研国家线公布的背景,唐黎还强调西区辅导员、毕业实习指导老师、毕业论文老师等带过毕业生的老师要努力动员学生参与学校的“空中双选会”,鼓励学生积极在平台完善简历、投递简历,充分利用学校就业平台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同时动员各专业负责人积极思考鼓励和激励学生就业的方式方法。

会议截图

国贸专业负责人魏楠提出可以动员部分学生创新创业,即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开淘宝店、做微商、注册e-bay店等电商创业项目,不仅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了实践,而且还拓宽了就业渠道。

陈永清为与会老师详细解读了14种毕业去向的界定标准,尤其是强调了实习协议、实习合同不能归纳到就业指标里,同时突出强调了老师们在就业指导工作中要牢记教育部所要求的“三严禁四不准”,确保就业指导工作的方向与国家保持一致。

会后,唐黎指出,与会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工作,明确各自责任分工,确保第二阶段就业指导工作有序开展。

智能金融学院:杨露

责编:罗婷

2020年4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