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天府杯”期货模拟交易大赛颁奖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6-25    阅读:

617日晚上7点半,证券与期货协会邀请了金融研究所的指导老师李道波、刘继模和瑞达公司的副总经理白啸天和田经理,参与第二届“天府杯”期货模拟交易大赛总决赛的现场。

作为一个现代的人,懂得经济,熟悉经济,掌握经济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基本技术。然而,因为受到专业常识、实践经验和资金的限制,绝大部分大学学生无法参与证券投资,从而形成相干常识缺少的恶性轮回。为了培养大学生联系实践的能力,达到实践推进意见的深切学习目的,证券与期货协会为此策划了第二届天府杯“天府杯”之期货模拟交易。炒期货和炒股票的要点基本一样,也要稳、准、狠、也要从重、从快、从严,但更多的是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当然运气也是一个最主要的因数,跟关键的是有全面的金融知识与实践,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

模拟期货大赛参赛人一共五百多人,历时 330- 6 月5 共计55个工作日,最终进入模拟模拟期货大赛决赛的选手有万宁宁、侯竑宇、李念澄、吴羚苑四位同学。邀请的评委有金融研究所的李道波老师、刘继模老师和瑞达期货白经理、田经理,大三学姐陶令,学长周晓明。比赛规则是收益得分60% PPT40%,对PPT要求有PPT是否美观、是否对期货有总体的概述、是否将模拟期货历程分为几个阶段等。

首先第一位向我们展示的是万宁宁同学,在模拟期货交易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万宁宁比较的谦虚,多次强调运气,也指出心理因素的重要作用,既然你买了你看中的那支期货,就不能一跌就卖出,应该等待一个好时机。瑞达期货白经理点评时候说有时候运气也是一总实力。第二位上场的是侯竑宇同学,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他讲的比较基础,但是他讲话的风格比较幽默有趣。李念澄同学和吴羚苑同学分别以模拟总分三、四名成绩进入决赛,两位同学的PPT注重K线图和买入和卖出的时机在个人经验上也和我们分享了很多。

最后,白副总经理点评的时候向我们讲了期货的基本知识,他说到期货一般指期货合约,就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这个标的物,又叫基础资产,是期货合约所对应的现货,这种现货可以是某种商品,如铜或原油,也可以是某个金融工具,如外汇、债券,还可以是某个金融指标,如三个月同业拆借利率或股票指数。广义的期货概念包括了交易所交易的期权合约。大多数期货交易所同时上市期货与期权品种。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或投机。期货的不恰当投机行为,例如无货沽空,可以导致金融市场的动荡。他在讲解的过程中,反复强调实践的重要性,他说我们现在学的一些理论基础,其实不是特别的实用,关键在于实践。同时也肯定了这次模拟期货交易大赛的成绩,强调团队的作用,要是他们四个人组成一个团队,肯定是一个优秀的团体。侯竑宇同学负责客户经理这方面,万宁宁、李念澄、吴羚苑负责技术分析这方面。最后白经理希望下一次的天府杯模拟期货大赛前面冠上瑞达期货的名字,希望瑞达期货和学校共同举办下一次的模拟期货大赛。

到此,第二届“天府杯”模拟期货大赛圆满结束,我们期待下一年的模拟期货大赛越来越精彩。

证券与期货协会

201561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