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见贤思齐找差距,互动研讨促提升——智能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分组观摩优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8    阅读:

 

1月7日,智能金融学院在集中观摩校内优秀教师公开课后,于成绵两校区组织开展分组观摩及讨论,全院教师参加。

IMG_20220106_150913

成都校区观摩现场

学院分组观摩了陈晓兰《排污权交易》、妥佳宁《中国现代文学——革命文学家茅盾》、邢存宇《投资银行》、袁东智《甲状腺激素》等教师参赛视频,获奖教师课堂设计丰富,讲解思路清晰,讲述透彻生动。

观摩完毕,各位老师就集中观摩和分组观摩教学心得展开激烈交流与讨论。各小组对于教学方式以及实现教学目标的流程、方法进行了深入思考,对于如何实现教学目标,教会学生所学,让学生能够积极体现出教学回馈的相关效果进行了深入讨论。学院执行院长唐黎指出此次观摩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教师应多学习反思,各教研组要定期分享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打磨优质课程;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教书育人中“育人”的思考,教学设计聚焦学生能力培养;鼓励全体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商科专业认证为抓手,勇于创新,促进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新时期教育教学质量,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表示,学院教师应当深刻领会“一个头脑、两个工具”“狩猎场理论”“多元智能理论”等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课堂中,一方面,以学生的认知边界出发,结合教学大纲,丰富授课内容,重视以案例引导学生思考;另一方面,明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德育才育并重,培养政治思想坚定,适合现代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一流应用型人才。

IMG_20220106_153947

成都校区小组讨论

E41FB3AB42DB5ECBD3BB4B3DC2778B3A

绵阳校区小组讨论

习近平指出,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此次观摩讨论的开展,为教师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开阔了眼界,激活了思路,提振了士气,对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方淳

摄影:方淳、唐玥

审核:罗婷

2022年1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