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谈“中国式奇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

 12月9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于绵阳校区第一教学楼1206教室开展“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谈‘中国式奇迹’”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罗震宇教师主讲,旨在引导学生探究中国发展迅速的秘密,读懂国家在经济方面释放的信号。

罗震宇做分享

罗震宇首先为同学们具体解析了当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必要性,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入手,阐述了中国取得成就的不易以及未来道路发展方向,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十九大报告中绘制的时间蓝图。会上,罗震宇分析指出,国家正在释放对互联网行业为首的反垄断,房地产去金融化,教育去资本化,医疗去市场化等的调整信号,国家目前正在逐步为中、低收入群体创造一个相对更加公平合理的发展契机与环境。

同学们认真听分享

罗震宇强调未来5-10年可能会是新时代青年学子最好的发展时机。青年一代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抓住社会、国家、时代创造的机遇,在为社会创造财富作出贡献的同时,收获幸福的生活,希望青年能不懈努力,顽强奋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智能金融学院:李柳旋

摄影:李柳旋

审核:邓嘉婷、罗婷

2021年12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